镁光灯下——涅槃 正文107 你有病,我有药

“新来的,叫小熊——哎,小熊,你过来一下!”贺尊说着把灯光师叫了过来,没过多久,一个略显矮胖的青年慢吞吞出现在云端面前,神情显得有几分颓废,还夹杂着几分委屈,云端对他产生了些许兴趣,便问道:“以前没见过你,你是我们公司员工?”

“不算是,他是派遣员工,咱们的灯光师回老家了,所以临时雇了一个。”贺尊说:“但我看过他履历,也看过他的作品,很有经验。”

“经验?在哪个三流剧场积累的经验吧!”罗嘉忍不住呛声道:“就这种水平,还敢出来?!你们云墨背靠华锐,也算是财大气粗了,怎么就找了这么一个不入流的?不会为了省钱就故意找便宜货吧!”

“罗小姐,现在是我在问话。”云端冷冷地看了她一眼,无视她难看的脸色,目光转向新来的灯光师,见他低垂着头,眼圈泛红,便问道:“你叫小熊?大名叫什么?”

“熊十一……”

“叫什么?”云端以为自己听错了,追问了一句,旁边贺尊笑道:“老板,他大名叫熊十一,就是大写的数字十一,因为他的生日是国庆节,所以他爸妈给他取了这么个名字。我们都叫他小熊,好听又好记。”

“小熊?这名字好。”云端不由笑了,这也是她来片场之后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,周棋洛站在一旁,看得痴了。沈远轻轻咳了一声,推了他一下。

“小熊是吧?你胳膊怎么了?”云端指了指他打着石膏的右臂,“受伤了?”

“是……以前在剧场工作,摔伤了……”熊十一小声地说。

“也就是说,你现在是用一只手工作的?”云端看着他。

“是……所以,可能做得不太尽人意……”

旁边罗嘉冷哼一声,云端也不理她,继续问道:“我看你精神状态貌似也不好,是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

熊十一眼框又红了一些,赵小烦咳了一声,小声说道:“他女朋友在上个月跟他分手了,嫌他没前途,他心神不宁,所以才从高处摔了下来,好在得了一大笔补偿金。他本来想去找女友复合,人家早跟别人跑了。”

很好,赵小烦,你不愧是云墨包打听,没有你不知道的!

云端看了他一眼,看向贺尊,“派遣是吗?什么时候到期?”

“月末,眼瞅着就到期了。”

“哦……我知道了。”云端把平板还给贺尊,扬声说道:“小熊,我佩服你带上工作,但是你既然惹了罗小姐不高兴,就不能没有说法,罗小姐可是大腕,咱不能让她下不来台。”

熊十一脸色惨白地站在那里,贺尊他们替他委屈,想求情,却被云端出声拦住:

“尊哥,给娜姐打电话,让她拟定一份劳务合同,从明年一月一日起,熊十一就是云墨的正式员工。”

“啊?!”贺尊等人愣住了,熊十一傻傻地看着云端,怀疑自己听错了。罗嘉气急败坏地指着云端喝问:“柳云端!你什么意思?!”

“罗小姐不是嫌他手艺不好吗?可是他一个派遣,到期了就回派遣公司了,我能拿他怎么样?还不如让他成为我们的正式员工,让我们公司的老员工好好锤炼他,也算替您出气了,这不是很好吗?”云端睁着大眼睛看着罗嘉,一副“你还要我怎样”的无辜样子。可能是嫌她受的刺激还不够大,云端又扔下一枚炸弹:

“当然了,罗小姐也许觉得他的技术配不上您的花容月貌,我觉得与其让您受委屈,还是另想良策比较好——远哥,我给您介绍一下,”云端说着把身后的女孩推了出来,“这是我们云墨的节目策划人,同时也是古文化顾问,秦书毓小姐。”

“秦小姐?你就是秦小姐?棋洛这首MV的礼仪和文化顾问?!”看着面前翩然若仙的姑娘,沈远的眼睛都直了,他忙不迭拿出名片递到秦书毓面前,说道:“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!没想到秦小姐不仅才华出众,外表更是不俗啊!秦小姐,鄙人沈远,BS影视的经纪人,棋洛就是我带的,您有没有兴趣加入演艺圈啊?如果有兴趣,欢迎随时跟我联系!”

“多谢您的美意,我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想法。”秦书毓淡淡一笑,声音如泉水叮咚。

“远哥,你觉得,如果罗小姐执意不肯拍摄的话,让书毓替她如何?”云端笑着揽住身边女孩的肩头,轻飘飘地说了一句。

“啊?!”沈远目瞪口呆,“什么……意思?”罗嘉瞪大了眼睛盯着云端,恨不得把她戳出两个洞。

“罗小姐不是觉得受委屈了吗?我们也不能让她受委屈,她不想演,咱也不能勉强,可是呢,MV还得按时完成,否则赶不上发布,耽误正事。所以我想了一个办法,干脆,李代桃僵。我看了一下,罗小姐正面场景基本都拍完了,那就让我们的书毓拍个背影和其他不露正脸的,到时候一衔接不就得了吗?”

“你的意思是,让秦小姐做替身?”沈远开始思考这个方案的可行性,“你别说,也许还……”

“我不同意!她是谁啊?!我凭什么让这么一个小角色来做我的替身?!我不同意!”罗嘉不顾形象地开始撒泼,如果不是经纪人拦着,她都能上去撕了云端。她的经纪人是个色厉内荏的欧巴桑,冲着云端大声说道:“柳小姐,你的话太失礼了!你快点向罗嘉道歉!否则我们就不录了!我们还会跟媒体说这个事情,让你们在影视圈无立足之地!”

“不录了?那可有点麻烦。您这可是违约啊,当然,凭您和背后那人的手段,这种事情很快就能抹平,所以,我也不能给远哥添麻烦——远哥,你看这样好不好?如果罗小姐真的不录了,想要把这件事情闹大,干脆让书毓从头到尾把这支拍一遍?我知道你担心什么,你放心,你们只要付罗嘉小姐一个人报酬就好,毕竟她也辛苦了这么多天,至于书毓,她是义务服务,我们不会收取你们任何费用,她的劳务费,我们公司内部会自行解决。这样的话,你们不用解约,MV还拍完了,你觉得如何?当然了,如果你觉得书毓不太合适,我们还有别的人选——苏菲,来一下!”

“好。”话音刚落,苏菲踩着十五厘米恨天高款款而来,大方向沈远伸出手,微微一笑,“您好,沈远先生,我是苏菲,大名,苏依然。”

“苏菲小姐?久仰久仰!我是您的粉丝,嘿嘿!”看着面前袅袅婷婷的美女,沈远乐得合不拢嘴,“柳小姐,我都忘了,云墨女员工的颜值一向都很高啊,哈哈!”

“没办法,我这个老板是个颜控,喜欢看着漂亮女孩在面前走来走去。云墨的女孩,随便挑出一个,打扮打扮就能走红毯——矮油,我都忘了,我们的御用女演员孙姝,已经走了好几次红毯了。平心而论,她的颜值在我们那里,算是中下。您看哪个女孩适合这支MV,随便挑,我们分文不取。您让我们这种草台班子来协助拍摄,是我们的荣幸。”云端唇角一弯,嫣然一笑,棋洛只觉得心里发痒,眼中光芒更胜。

“这话怎么说的?云墨要是草台班子,我们还会合作这么久吗?”沈远笑道:“说实话,我觉得秦小姐非常合适——”

“慢着!!”罗嘉火冒三丈,“沈先生,你什么意思?!你这是把我撇一边了?!”

“罗小姐你别倒打一耙,不是你说我们这个灯光师不好吗?说不录的不也是你吗?我们总得想补救的方法吧,要不棋洛的新曲发布怎么办?我们怎么跟他的粉丝交代?”沈远眉头一皱,“你放心,报酬一分都不会少你的。如果你想在网上叫屈也随你便,事情的原委究竟如何,我们总会跟外界说清楚的。”

“你……我……我没说不录……”罗嘉咬着牙说道:“我刚才只是开了个玩笑,没想到你们竟然当真了。”

“哦?不是你说不换灯光师就不录吗?”周棋洛眨眨眼睛,貌似很傻很天真实则毫不留情地在她心头扎刀子,“难道是我幻听?还是你确实说了这话?”

“kilo,你在说什么啊,你听错了。”罗嘉强装笑颜,“我觉得这个灯光师很好,想把他纳入我们影视公司,这几天只是在历练他罢了。”

“是吗?罗小姐真是慧眼识珠啊,可惜,他是我们公司的人了。既然你没事了,那可以继续工作了吧——哦对了,你刚才说,我还得让你三分,是吗?”她冷冷一笑,“抱歉,我不记得有你这么一个老板,更不记得有你这么一号长辈。”

 

事后,贺尊曾问云端,为什么要当场聘用熊十一,是因为他技术好吗?

“这是一方面,”云端凄楚一笑,“身体带伤,精神受创,无论是生理还是心理状况都不佳,可即使如此,他用一只手也能完成这么高水平的工作,敬业精神和职业素养都可见一斑,这一点,他比我强太多了。”

后来据赵小烦透露,当贺尊把这番话学给熊十一的时候,这个颓废的青年当即哭了出来,眼里却闪着光。

 

吩咐了贺尊他们几句,云端正要转身离开,手机里却突然收到一条信息,短短一句话,七个字:

不要走,等我好吗?

云端愣了一下,抬头看向拍摄现场,只见周棋洛正定定地望着她,蓝宝石般的眼睛里充满恳求。

云端心一软,笑着点点头,坐在贺尊旁边,看着他们拍摄。周棋洛笑了,明亮的笑容仿佛驱散了天空上厚重的乌云,阳光照耀在他的金发上,亮的让云端睁不开眼。

“老板,您不回去啊?”

“好不容易有机会出来转转,我想多呆会儿。”

“哦。啊对了,贤哥让我跟您说件事,他前几天让他妹妹在许教授……墓前送了一束花,也把那边收拾了一下,那天正好是他生日。”

云端心里一恸,良久,她抬起头,勉强扯出一丝笑容,说道:“谢谢了。”

虽然那天,根本就不是他的生日。

说好的今年要为他在正确的日子里庆生,没想到……

许墨啊,你在那边,吃到我给你做的白茶蛋糕了吗?

我做了很久哦,整整一天,不是我手艺退步了,而是我在想你,想那次温泉之旅,想你与我的柔情蜜意,想你用奇怪的嗜好“欺负”我,一边想,一边哭,泪水一颗颗滴落在奶油里,可能味道不如去年的好了吧……不好吃也不许抱怨,谁让你走了,谁让你不守信用,谁让你……骗我……

“老板……你别哭啊……”贺尊忙不迭抽出面巾纸,送到云端面前,“都怪我,我不该跟你说这个。”

“没事,总会过去的。”

总会过去的,但貌似,不是现在……

“CUT!棋洛,拍的不错!罗小姐也辛苦了!”那边MV的录制告一段落,沈远笑着走向周棋洛,说道:“走吧,下午还有工作呢,今天据说是打戏,咱们得提前准备。”

周棋洛闷闷地点了一下头,突然问道:“离出发大概有多久?”

“你可以歇一会儿,咱们一个小时后再走。”

“哦。”周棋洛转身就走,“我回去换件衣服。”

这边云端跟贺尊说完话,抬起头却没看到那个活力四射的小太阳,正在疑惑的时候,一个穿着现场工作人员的衣服,戴着口罩披着长发的男人小心翼翼地出现在她身后,伸手抵在云端的腰间,低声说道:“打劫!”

闻着熟悉的奶香味,云端不由笑了一下,但表面还要配合他说道:“要钱没有,要命不给,大侠您看着办。”

“我不劫财。”男人嘿嘿一笑,在她耳后吹了一口气,“我要劫色!”

“年老色衰,没有什么可劫的了。”

“谁说的?!我们薯片小姐风华正茂,如花似玉,鲜嫩可口,正合我意!”周·劫匪·棋洛发出邪恶的笑声:“你要是不跟我走,我就去你家里,吃你的住你的睡你的,你躲都别想躲!”

“哇!好可怕啊!”云端强忍住笑,努力做出很害怕的样子,“那为了我家宅安宁,我还是跟你走吧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