镁光灯下——涅槃 正文三

“我要选这个!”
“不行!”
“为什么啊!”
“哎哟棋洛啊,我都解释N遍了,你没这个时间!”沈远头都大了,“这个原创音乐节目的导师我还能咬着牙答应,但为了这个你推了多少通告了?上面都不高兴了!如果我再让你上这个《跟着偶像看世界》节目,董事会那帮人就能要我的命!”他说:“人家柳小姐也说了,这不是一期就结束的,是个长期节目,一旦开机就得好几个月,你这段时间都在外面跑?通告不接了?戏也不演了?新专辑也不录了?这像话吗?!”
见沈远真的动了肝火,周棋洛瑟缩了一下,但还是想为自己争取福利,“那我……我就录几期,不全录,剩下的交给别人,这总可以了吧!”
“那更不行了!棋洛啊,你以为你的人气那是吹出来的?你说得容易,录几期就不录了,那你让接班的人一直被网友拿来跟你做对比,你有没有算过他的心理阴影面积?”沈远连连摆手,“我还是那句话,原创音乐的导师,你可以当;《看世界》这个栏目,你想都不要想!我知道你是想帮柳小姐,但这两个节目都是云墨做的,你去当导师也是帮她啊,别闹了。”
见周棋洛不高兴地坐在一边,云端拉拉他的袖子,“棋洛,你愿意帮我我就很开心了,远哥说的对,你上哪个节目都是在帮我的忙,《看世界》那个节目确实时间太长,耽误你工作,你就别勉强了。”
周棋洛欲言又止,到最后,却还是抱着小熊抱枕窝在一边。沈远无奈地点点他,“好嘛,我说一百句,顶不上人家柳小姐说一句,棋洛啊棋洛,重色轻友就是你这个德行吧!”说完他看向云端,“柳小姐你放心,虽然棋洛不能去《看世界》那个节目,但我可以让别人去,他也是我带的艺人,叫宋佳洋。”
“宋佳洋?我听说过,是不是那个刚从韩国回来没多久的偶像歌手?”云端笑道:“我们公司就有小姑娘也是他的粉丝呢!”
“是,佳洋他在韩国当了八年的练习生,无论是唱歌还是跳舞都很在行,容貌帅气,但为人低调,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绯闻,而且有主持经验,正适合你们的节目。”沈远笑着说:“他刚拍完一部青春偶像剧,现在有时间;而且如果能结合节目一起做宣传,说不定就有事半功倍的效果。你要是没问题,我这就找他去。”
“那太好了!远哥,那就拜托您了,至于出场费什么的,您直说就好。”
“我先让他跟你见个面再说,你们看看投不投缘。你今天下午可以?”
“可以。”
看着沈远走了出去,云端看向周棋洛,见他抱着抱枕闷头坐在一边,便问道:“怎么了?一脸不高兴的样子。”
“你跟别人聊的那么亲热,又能马上见到一个小鲜肉,开心得不得了,还管我高兴不高兴?”周棋洛别过脸不看她。
“什么叫小鲜肉,你自己难道不是?”云端好笑道,见他依然不说话,只能笑着摇摇头,把今天带来的礼物送到他面前,“来,闻闻,想不想吃?”
周棋洛吸吸鼻子,转头一看,眼睛不由亮了一下,“泡芙?!”
“我答应过你,你从瑞士回来后,我亲手做泡芙给你吃。刚才远哥在,我不方便给你,怕你吃不到,这回你可以慢慢吃了。”云端笑道。
周棋洛一声欢呼,马上又捂住嘴,生怕沈远听到一般,他连忙拿起一个泡芙,狠狠咬了一大口,赞不绝口:“真好吃!奶油香而不腻,还有坚果的味道,你是怎么做的?”
“为了给你这个大明星做泡芙。可是费了我好多时间。你们需要保持身材,不能多吃高热量的食物,正好我一个朋友她擅长烹饪,教我怎么用坚果果仁来做奶油,说这样能降低卡路里,为了做你这份泡芙,我手都酸了!”云端把手伸到他面前,“现在手还疼着呢,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,你就别生气了好不好?”
“很疼吗?我给你吹吹!”周棋洛几口把泡芙吞进去,拉过云端的小手揉了揉,又轻轻吹了几下,气流吹拂在云端手腕上的肌肤,仿佛在闷热的房间里突然吹来一阵凉风,她只觉得身上的毛孔依次张开,酥麻感渐渐传到了她的心房,连带着心跳也快了数倍。就听周棋洛说:
“我根本没有在生气,我就是……”他不高兴地说:“我就是想和你单独呆上一段时间,所以才想去《看世界》那个节目,因为时间长嘛,你可能会跟着去,所以……”
云端脸一红,咳了几下,说道:“我还当是什么,原来是它?《看世界》节目虽然时间长,但我不可能每次录制时候都去,因为很多都要去外地,现在公司这么忙,我跑不开的;倒是音乐选秀那个节目,因为是L市电台大力举办的,我说不定会经常去看着的,我们见面的次数反而多呢。”
“真的?你没骗我?”周棋洛笑逐颜开,眼睛璀灿如同澄净的蓝宝石,“如果是这样,我就去当指导老师,让宋佳洋去做导游好了。不过你要答应我,不准跟他太亲密!他粉丝可多了,如果被那些迷妹发现你跟他有来往,他们会吃了你!”
看着他认真的表情,云端忍住笑,郑重其事点点头,“我知道的,我肯定不会跟他太近的!”
话说,你有立场说别人吗?周小天王?
“喜欢我给你带的礼物吗?”周棋洛指着云端手腕上的手表,“这是我在瑞士给你买的,跟我手上这个是一对!”
“喜欢啊,我公司那些人都说好看,不过一定很贵吧。话说棋洛,以后不要给我带那么多东西了,那次你偷偷跑到公司来送我你从瑞士带的特产,都把我吓呆了,那么多!你是怎么背过来的?!”云端说:“下次你就买自己喜欢的就好,如果有时间,给我带几张明信片就行,要不我怕你装不下自己的东西。”

云端一想起那天的事情就会觉得不可思议。一只憨态可掬的布偶熊背着一个大口袋,摇摇晃晃地出现在云墨门口,差点没让负责安保事宜的孙贤报警。直到那只熊慢吞吞摸出一封信,上面写着周棋洛叫他给云端送礼物,孙贤这才半信半疑地引他到了云端办公室,一路上备受关注。云端看见他第一眼差点没喷茶,别人不知道,但她第一时间就感觉到厚重的布偶外套里面装的是谁。
孙贤出去后,云端捧着布偶熊圆滚滚的脑袋看了半晌,心里一乐,一头扎进他温暖敦实的怀抱里,狠狠蹭了两下,笑着说:“知道是你!”
“嘿嘿!”布偶熊的大爪子紧紧抱住女孩,外套里传出轻快的笑声,“我回来了,薯片小姐!”
自从知道自家老板跟周大明星交情不错之后,悦悦等迷妹就时常用一种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云端,巴望她能为她们谋求一点福利。那天周棋洛空降云墨,引得她们不断发出土拨鼠一般的尖叫,个个心花怒放,就连一贯老成持重的安娜都开始跟悦悦抢端茶送水的活,只为多看一眼小太阳的笑容,让众雄性动物看的胃里泛酸。
“我们老板肯定跟周棋洛有超友谊的关系!!”悦悦斩钉截铁地跟众人八卦:“我刚才给他们送冷饮,看到老板为他擦汗呢,周棋洛一直看着她,眼睛眨都不眨,眼神特别温柔!这绝对不是偶像看粉丝的眼神!”
“别瞎说!传出去还得了?!让那些粉丝听到了,老板估计就得横尸街头!”林萌萌推她一下,手里拿着一个很像菜墩的东西,引起了悦悦的注意力。
“这是什么?还有,怎么有一种怪味?”
“这个?”林萌萌脸泛红光,“怪味?你真是农民!这是正宗的瑞士奶酪,一个就有两公斤重!小天王给老板带了两个呢!老板说自己吃不了,我们家正好开甜品屋的,就给了我一个。”说完她冲着自家金主的方向,热泪盈眶地说:“老板,我爱你!棋洛GG,我还能继续支持你一万年!!”赵小帆看着她,眼睛里直冒火。
“什么嘛!不公平——”悦悦话音刚落,就见云端打开门,手里拿着一个大盒子说道:“悦悦,这是棋洛给大家的巧克力,你分一下,吃不完的就放冰箱里。”
“乌拉——老板万岁!!!!”

周棋洛无辜地看着她,“你不喜欢我的礼物吗?”
“怎么会……我是担心你。”云端说:“那天那么热,你穿得那么多,中暑了怎么办?东西那么重,两块大奶酪,还有那么多巧克力和工艺品,难为你是怎么背过来的!”
“我就知道薯片小姐对我好,我下次如果再去别的地方,还会给你带礼物的!我过生日的时候你送我礼物,我这个就是回礼!”周棋洛笑着说:“你不用担心我,我早就习惯买双份特产了,一点都不重!”
双份?
也许是为了防止别人喜欢所以才带的吧。云端想着,笑道:“那个礼物你不嫌弃就好,你本来都有一副那样的耳机,我却买了同一款式的,想想都丢人。”
“谁说的?!正好我的归你了,你买的给我了,我们都能听到彼此最喜欢的声音。”周棋洛靠近她,“薯片小姐,要不以后,你就照这样送礼物给我吧,那样我们就能共同拥有更多的回忆了!”
云端禁不住笑了,刚要说什么,手机却在这时响了,她接起来一看,“章叔叔?”
“喂?端端啊,跟你说个事。”那边,章辰西温和的声音响起,“这周末学校有个舞会,你跟小许来参加吧。”
云端一愣,“舞会?”
“哎?小许没跟你说过?”
云端苦笑,我只是他的挡箭牌,这种事情,他怎么会说?

小心地尝了一口新熬出来的排骨汤,云端满意地弯起唇角,“嗯!还是姑姑教的方法好!”
“喵~”阿喵不断地蹭着云端的小腿,金绿色大眼睛眼巴巴地看着她。
“想喝吗?”云端忍不住笑了,她抱起阿喵,“不行哦,你不可以吃猫粮以外的东西。”
“喵~”似乎知道自己没有口福,阿喵郁闷地把小脑袋窝在云端怀里,磨蹭了几下后,又跳出她的怀抱,踱到玄关处,看看紧闭的屋门,又快步跑到门前,小爪子在上面不断地挠着。
“又怎么了?”云端蹲在他旁边,“想出去玩?”
“喵~”阿喵用鼻尖蹭蹭云端的手,又执着地挠着防盗门,云端见他这样,只能叹口气,“好吧,我们去看看他回没回来,好不好?”
顺便可以问问舞会——算了,就当自己不知道吧。云端自嘲一笑,所谓挡箭牌不就是这么一回事?需要你的时候带出来挡住一些烂桃花,不需要你的时候,就最好哪里凉快哪里呆着。
云端带着阿喵敲响许墨的门,却没有人应答。
又去哪里了?还是人类观察?云端皱皱眉。
自从那次孤儿院遇袭事件之后,云端就很少见到许墨了。她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情,只知道许墨很忙,真的很忙,他的助手罗维告诉她,许教授天天在研究室呆着做实验,人都瘦了一圈。至于做什么实验,罗维不知道,许墨也没有跟她说半个字,自从那件事之后,两人就很少有交流了。
是自己让许墨不开心了?想起遇袭时许墨脸上一闪而过的怒意,云端不仅陷入沉思。
但是,那不是我的错啊。云端想,而且许墨,也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耿耿于怀吧。
“喵~喵~”
阿喵的呼唤打断了云端的胡思乱想,只见小猫咪已经冲到电梯前,开始挠电梯门,云端一愣,“你,你要出去?!”
“喵~”阿喵跑过来,咬着云端的室外拖鞋往电梯那边拉,见他一副“你不带我出去我就离家出走泡妹子”的架势,云端无奈一笑,“好吧,我知道了,我换件衣服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