镁光灯下--涅槃 正文一

漆黑漫长的巷子里,云端一个人拼命地奔跑,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跑,原因她记不得,甚至是从来没明白过,好像……好像是有什么人在追着她吧。小巷很长,长到看不到尽头;周围很安静,安静到只能听见自己的脚步声和呼吸。云端觉得一切都压抑到令人窒息,终于,她的体力耗尽,靠着墙一点点滑了下来,跪倒在地上。

这里是哪里……自己,又为什么要跑……还有,这条巷子,好像哪里见过……

突然,一记响雷在头顶轰鸣,云端挣扎着站了起来,就在这时,一道银白色闪电划破寂静的夜空,似乎要将这世界也一分为二。

“轰隆——”

“咔嚓——”

这次的雷声更是来势汹汹,云端禁不住捂住耳朵,躲在墙角瑟瑟发抖,奇怪的是雷声并没有带来瓢泼大雨,而是带来了风暴,狂风大作,乌云滚滚,好似到了世界终结之日。就在这时,又一道闪电如蛇一般随着雷声出现在夜空,周围瞬时亮如白昼,就在这刺眼的光芒中,云端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,如雕像一般屹立在风暴中心。云端拼命向那人奔去,边跑边喊他的名字,可是那人纹丝不动,只是冷冷地看着她的方向,空气中弥漫的铁锈和血腥味让她心惊肉跳,就在她马上要握住他的手的时候,又一阵狂风袭来,竟将云端吹到半空中,而那人依然动也不动,面上没有一丝表情,云端绝望之际,放声大喊:

“白起!!!!!”

 

“啊!!!”云端猛然睁开眼睛,身边有人递给她一块手帕,说道:“擦擦汗。”

云端颤抖着接过手帕,心有余悸,许墨手握方向盘,目视前方,问道:“做噩梦了?”

“……算是吧。”云端拧开矿泉水瓶,灌了一大口,长出一口气。

第二次,这是她第二次做这个梦了,梦里的一切都那么真实,真实到让自己都不敢细想,白起几天没有联系,如果自己的超能力是预知力的话,是不是说明,白起出事了?她看着许墨,“我刚才,没说什么奇怪的话吧。”

“好像在叫一个人的名字,但是,我没听清。”许墨笑笑,“你是太累了,马上到家了,你可以睡个好觉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云端把头埋在掌心里,叹口气。

白起,这是她第一次这么称呼那个人,以前,一直都叫学长。她也只能在梦里有胆子直呼其名,换作现实世界,她还真没这个胆量。为什么这么怕他?可能还是因为高中时在学校后面的小巷里看到的那一幕吧,那个冷酷残忍的不良学长,还有他最后望向自己那一眼,让她做了一周的噩梦。

那个人是白起,可是现在那个对自己照顾有加的人,也是白起。到底哪个才是真正的你?

这时,就见身旁的许墨摸了一下上衣口袋,皱了一下眉,他说:“云端不好意思,我今天上午去了孤儿院,工作证可能落在那里了。我先送你回家,然后再回去找。”

“何必这么麻烦?我直接跟你一起去找不就好了?两个人更快一点。”云端笑道。

“可是已经很晚了,你没关系吗?”

“明天是周末,我可以睡懒觉,而且这也没有晚多少。”云端说:“没关系,我跟着你一起找。”

“那好吧,等找到后,再一起回家。”许墨笑看着她。听他说“一起回家”四个字,云端脸上有些发烫。

没多久,两人到达孤儿院后面的小巷,云端下意识有一种不好的感觉,问道:“怎么来这里?”

“我想过了,如果工作证件遗落在孤儿院主楼或者操场上,肯定会有人发现,院长也会通知我。但是目前为止我没有接到一个电话,很有可能是我抄近路的时候遗落在这里,我记得那时,我在这边跟同事通过电话。”许墨帮云端穿好小西服,说道:“拉着我的手,你高跟鞋不太好走路。”

“我,我没事的……”云端脸红红的,许墨不说话,只是含笑伸过一只手来,云端脸上发烫,将手送到他微凉的掌心。

拉着许墨的手,云端走在小巷里,高跟鞋与石板路碰撞,发出的声响一次次打在云端心头。说是帮着许墨找工作证,其实云端只是茫然地跟在许墨后面。巷子里很黑,没有路灯,伸手不见五指,如果不是许墨一直握着她的手,感受到他掌心的温度和十指的力度,她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在这个阴暗的巷子里。

这一切,怎么都跟梦里那么像……

突然,狂风大作,如果不是许墨拉住她,云端都害怕自己也被卷到半空。墙角的砖头和瓦砾被吹走十多米远,挂在墙上破旧的海报也被卷起,原本就残缺的躯体被风刃四分五裂,眨眼间消失在夜空之中。云端紧紧拉住许墨,不敢再往前走一步,许墨回过头,一点点向她靠近,他的声音在狂风里忽远忽近,似真似幻:“害怕吗?”

“嗯……”云端听见自己说道,脸色苍白,鼻翼渗出一层薄汗。

“是因为……大风吗?还是,别的?”许墨看着她,原本清澈如紫水晶的眼眸竟染上了汹涌的暗色。

“许墨……我……”云端不知道该怎么说,巷子,狂风,如果一切都跟梦里一样的话,下一个应该是——
“轰隆——!!”

果然,一道闪电瞬间划破夜幕,如同梦里一般,好似一条银白色的蛟龙在漆黑的夜里游走,就在这电光火石之间,云端看到了,一个人站在巷子的另一头,冷冷地看着他们。

“白起!!!”云端想要冲上去,却被许墨一把拉住。

“别过去!他很危险!”许墨紧锁双眉,牢牢地拉住云端的手腕,好像是为了印证他的话一样,一道又一道闪电从空中划过,映照出白起铁青的脸,他目光如寒冰一般冷酷,双唇紧抿,如雕像一般毫无感情地看着他们的方向,一言不发。

“白起……”云端不由自主叫着他的名字,她似乎又看到了高中时的那一幕,看到了那个全身被戾气笼罩的白起,充满着危险气息的白起。她不知道白起为什么会变成这样,但她更在意的是,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……

白起受伤了吗?!云端想要跑去看个究竟,手腕被许墨紧紧握住。突然,狂风裹着闪电向他们袭来,云端尖叫着躲在许墨身后,却毫发无损,好像有一个无形的屏障将他们保护起来,阻隔着外界一切危机,证据就是,那阵夹杂着闪电的狂风,在即将碰到他们的时候,突然好像撞到墙壁一般,分裂成破碎的光线,而许墨站在前方,嘴角带了一丝意味深长的笑意。

“云端,不要放开我的手,躲在我身后就好。”他说。

许墨……竟然也是超能力者吗?!!

“可是……”云端看着他,又看着白起,不知所措。

 

“世界上任何人都可能害你,就我不会。”

 

白起不会害我,白起不会害我!云端挣扎着要去白起那边,许墨大力将她拽到怀里,“云端,听话!”他看着她的眼睛说道,面上竟浮上一层怒意。

“许墨……”云端不知道该怎么办,她无助地看向白起,血液却仿佛一下子停止流动了。

她看到了,白起举起一把手枪,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自己。

“白起……”云端只觉得心如刀割,看着浓重的杀意布满白起琥珀色的眼眸,她只觉得身上都凉透了,可即使如此,她的脚还是不由自主往前走。这时,就见白起瞳色一变,大喝一声:“低头!!!!”

“哎?!!”云端下意识抱住头,就在这时——

“砰——!!”

“叮——”

身后传来一声脆响,好像有什么东西滚落到她脚边,云端低头一看,两颗子弹壳赫然映入眼帘,她咽了口干沫,不知道现在到底是什么处境。这时,她感到原本呼啸的狂风渐渐平稳下来,而一直握着她手的许墨也慢慢松开了力道,又恢复到平日波澜不惊的样子。白起缓缓走到他们面前,扫了一眼许墨,冷冷说道:“麻烦你,先送她回家。”

许墨弯弯唇角,看着脚面,“不麻烦。”

“白起——不是,学长,你……”云端有很多话想问他,却一时不知如何开口,白起看看她,说道: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只是现在不方便告诉你,一会儿我去找你。”

许墨看了他一眼,似笑非笑。

“学长,你刚才……”

白起眉头一皱,“如果我不开枪,你和那两颗子弹一样,现在已经躺在地上了。”

“我知道的……”云端低下头,脸上有些红。

白起眉头舒展,摸摸她的头,“回去吧,等我找你。”

“哦……”云端看看他,鬼使神差问了一句:“你是从门进还是从窗进啊?”

白起顿了一下,他举起手,挡住嘴边咳了两下,包围着全身的紧张感倒是消失了不少,“都好,随你。”

“那你从窗户进吧,现在开始有蚊子了,我家楼层高,蚊子飞不上去,但是它们喜欢坐电梯,你会被咬的。”云端傻傻地说。

“噗嗤。”许墨禁不住乐了出来,白起无语了一阵,弹了她额头一下,“知道了。”

 

坐在车里,云端看着许墨,欲言又止。许墨笑了一下,“云端,想问什么就问。”

“许墨,你是……”

“我是。”许墨干脆地说。

“那你是,哪方面?”她好奇地问。

“无所谓哪方面,”许墨笑笑,“只要能保护你不受伤就好。”

“莫非你是多面手?”危机解除,云端有了开玩笑的心思,许墨笑而不语,心里却久久无法平静。

刚才,自己那么拉着她,却依然无法阻止她要奔向另外一个人身边,即使对方敌友未明,即使对方举枪对着她,她也要去找他。她对他的信任,竟然已到了这个地步。

他们离开的时候,白起一直站在他们身后看着,他曾回头看了一眼,就见那个男人虽然还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德行,嘴角却带了一丝笑,他就那么笑看着姑娘的背影,也许在别人看来,这个笑容可以称得上英俊甚至温柔,但是在他许墨眼里,这个笑容无论怎么看,都有一种小人得志的猖狂。

有那么一瞬间,他真的很想抛下所有的风度和气质,一拳砸在那个经常以权谋私肆意入侵他人住宅的特警脸上。

白起——他在心底默念这个名字。你别得意太早,他想,谁笑到最后,还不一定呢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