镁光灯下--涅槃 正文二

梅雨时节,湿气厚重,雨润烟浓,孙贤撑着雨伞将云端送到门口,说道:“云端,到公司了,你没淋到雨吧。”

“没有。”云端笑笑,“我那次让你跟岳大哥说的事情,怎么样了?”

“老岳自然是一万个愿意,恨不得现在就打包回来跟咱们继续并肩作战,不过至少得一个月时间,他说现在手里还有活,得把活做完了才能走,不能给别人添麻烦。”孙贤笑道。

“这个自然,那就等岳大哥的消息了,我们马上要做真人秀栏目了,这种节目,他最专业。”云端笑着说:“哎呀,今天又有来面试的了,忙死了。”

“嘴上说忙,心里美坏了吧。”孙贤打趣道。

云端也笑了,自从华锐的五亿投资花落云墨,云端就开始与瑞克他们商议如何扩大规模加速发展,毕竟她答应了李泽言,两年内垄断四大卫视的影视播放,如果她敢懈怠,凭李泽言那个性格,撤资是再容易不过。

钱既然有了,人也应该到位。云端把拖欠大家的奖金发完之后,就让负责人事的安娜安排招聘工作,因为云墨凭借之前的节目已经在大家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,招聘广告一经公布,前来应聘的人是趋之若鹜,安娜等人忙得不可开交,人才招聘如火如荼,让云端看着也是心情大好。其实在她心里,已经将一个人收入麾下,作为前锋大将,云墨一拿到投资,她就给那人写了信,希望他加入云墨,而那人也没有让她失望,今天,就是那人上班的第一天。

云端走进公司,看到坐在窗边的一抹倩影,笑道:“书毓,感觉如何?”

被叫做书毓的姑娘缓缓抬头,嘴角弯了一弯,“一切都好,请您不要担心,柳总。”

书毓姓秦,叫秦书毓,出生于书香世家,母亲是国文教授,父亲是国学大师兼书法家,她自己则是汉语言文学的硕士,自小耳濡目染,对中国古文化颇有研究,为人清冷孤傲,而且十分较真,对现在那些古装言情剧的“穿越”剧情无法忍受,经常在针对一些槽点发表文章,笔名为“碧玉山庄庄主”,因为专业素养高而且言辞犀利,在网上有很多粉丝。许多影视公司想聘请她为古装剧的顾问,她都拒绝了。云端认识她,是因为某一期《发现奇迹之卧虎藏龙》的节目中,他们引用了某句古诗词,并按照常规解释做了评论,但是没多久“碧玉山庄庄主”就给他们邮箱发了一封邮件,指出那些常规解释其实是错误的,那句诗放在当时那个年代,他里面所用的那些词并不是现在人们想的那个意思,并列举了很多典故作为注解。云端当时觉得有趣,洋洋洒洒给他回了一封信,对他表示感谢,需要注意的是,云端这封信,是用文言文来回的,也正是因为这封信,让秦书毓对云墨影视,对《发现奇迹》,包括对柳云端其人都有了浓厚兴趣。

后来,云端曾专程拜访秦书毓,原因为是一个板着脸的学究,没想到是一个仪容秀美,古色古香的女孩子。经过一番交谈,云端对她更加欣赏,诚挚邀请她加入云墨,专门作古文化节目的策划。

“我们现在公司太小了,也许你会觉得寒酸,不过我希望你给我点时间,我们马上就要面临一个大转机,如果这一仗打赢了,你今年也要毕业了,那时候就来我们公司,我肯定不会亏待你;如果我们与这次机会失之交臂,那这些话就当我没说,毕竟以你的才华,可以去更好的地方,我不能耽误你。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做我们的顾问,这也是我个人的请求。”云端诚恳地说。

秦书毓原本就对云墨影视有好感,认为他们是一个专心做节目,不哗众取宠的良心影视团队,此时又见云端一番诚意,心里更添了几分好感,或者是惺惺相惜,毕竟,在现在这个烦躁的社会,真正欣赏并想要去领悟古文化魅力的人,真心不多了。想到这里,她便点点头,说道:“我答应。”

没多久,云墨拿到了华锐投资,云端第一件事就给秦书毓发了短信,只有十二个字:云墨钱粮充足,惟候碧玉庄主。

秦书毓微微一笑,回道:青鸟殷勤为探看,待君召唤,已有多日。

第二天,秦书毓就去公司与大家见了面,无论男男女女,看到秦书毓后,评价只有一个:仙气十足,美不胜收。赵小帆说的直白:咱们云墨以前有两大美女,一个老板,一个苏菲,而现在双美必须改成三美了,秦姐姐实在太仙了!话刚说完就被涨潮一脚踹开:会不会说话?咱们云墨美女扎堆,娜姐小顾悦悦还有艳艳,哪个不美?!只是老板这三位美的比较过分。

对此,贺尊有一番评价:秦书毓和老板是完全两个类型,老板是入世的美,明艳如海棠,“压倒群芳,天赋与,十分秾艳”;而秦书毓是出世的美,淡雅如幽兰,“春到兰芽分外长,不随红紫自低昂”。

跟秦书毓聊了一会,安娜走过来,告诉她面试的人要来了。云端问今天来面试的人应聘哪个职位,安娜说,这次来的人要应聘节目策划。

“今天是一面吗?”她问。

“不是,一面顾梦和悦悦面过了,贺尊也去了,说那个人虽然有点皮,但还是有几分本事的。”安娜清清嗓子:“就是稍微活泼那么一点——”

“什么稍微活泼那么一点?简直就是个蹦豆!”顾梦忍不住吐槽。

云端笑了,“我看看简历——多大年纪?”

“跟您同岁,以前在市电台工作,这么好的工作,说辞就辞了,理由是生性放荡不羁爱自由。唉,现在找个人真难,之前面试那些人,要不就是刚毕业不知天高地厚,好高骛远;要不就自以为资历过人,字里行间瞧不起我们云墨。当然,这也不能全怪他们,毕竟咱们拿下华锐投资的事情,除了咱们自己和华锐那些人知道之外,外界没人知道,李总他们也没有大肆宣传。”安娜说。

“没宣传好啊,枪打出头鸟,虽说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但我宁可实力雄厚一点再招惹那些是非,而不是现在。”云端笑着打开简历,当看到应聘者的照片时不由一愣,再看了一下名字——

“韩野?!”她禁不住喊了起来。

“你认识?”安娜忙问。

见周围人都看她,云端再说不认识也不合适,只能叹口气,勉强笑笑,“我……我高中同学……”

“你的同学?!”众人一下子凑了过来,围观即将到来的应聘者简历,安娜有些为难,“那,怎么办?要他?”

“什么话?!”云端杏眼圆瞪,“就算是我同学,也得公平竞争,这次二面我不参加,你跟瑞克对他考核,行的话就暂时留用,三个月试用期;不行的话,就请他另择佳木!”说完,扭头就走。

安娜眼巴巴看着瑞克,“怎么办?”

“该怎么办就怎么办。”瑞克眼睛都不抬说道:“不都说了吗?公平竞争。”

 

“网剧必然成为大趋势,但是网络大电影只是捞快钱的手段,电影,还是应该在电影院去看的;”

“我这个人吧,别看平时大大咧咧的,其实据人民群众反映,关键时刻,绝对靠谱。任务交到我手里,肯定给您办的漂漂亮亮的;”

“这个这个,关于从电台辞职的理由呢,其实也很简单了。虽然电台待遇还算不错,只要不出差错,往上熬资历说不定也能混个什么长当当。但咱二十郎当岁,正是青春好年华,怎么能在应该去拼去闯的岁月贪图安逸呢?!绝对不行!所以我义无反顾,毅然决然,头也不回地离开了电台;”

“而且,电台他是体制内的单位,我其实有很多想法,但都没有办法在电台实现。我觉得,像我这种人,就应该到云墨这种有潜力,有未来,有良心,有人性的四有优秀企业里面发光发热,为云墨事业添砖加瓦,鞠躬尽瘁死而后已——啊呸!不是,就是这个意思啊;”

“我这个人总结一下,就是给点阳光就灿烂,给点洪水就泛滥——不是,我的意思啊,是我说我这个人,只要得到一丢丢鼓励,就可以把一点微弱的光火光变成火炬,星星之火可以燎原。我觉得,只要有人愿意栽培我,我会成为,下一个李安!”

“噗——”云端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,她本来不想来的,但又按捺不住好奇心,最后还是躲在门后看究竟,结果不看还好,一看就知道:面前那个一身西装,正襟危坐,努力表现自己很认真很严肃的男人,还是高中时候每天跟在自己后面嬉皮笑脸的同桌。

韩野,L市第一中学的传奇,但跟白起不同,白起是用拳头打下来的名声,而他韩野,则是靠着死皮赖脸闻名遐迩。他是白起的小弟,是的,小弟,也是她所知道的白起唯一的小弟,每天在她面前说白哥长白哥短,整个一脑残粉,关于他如何成为白起的小弟,并且如何还没被打死的原因,一直是L市一中的未解之谜。后来白起去参军,他依然每天在自己面前说白哥如何如何,满眼都是崇拜的小星星,当时云端的想法只有一个:这孩子没救了。

但总体来说,他这个人虽然是个话痨还爱得瑟,但人品还没什么问题,虽然总抄自己作业,但即使被抓住也不会把她供出来,捡了钱包知道归还,看见老太太摔倒了也知道去扶一把,当然了,这也是因为在那时,碰瓷还没成为中老年群众的群体活动。

收回思绪,云端将目光转回会议室,面试仍在继续,但是从瑞克和安娜的表情来看,就知道他们很纠结,不是选择纠结,而是憋笑憋得很纠结。良久,瑞克深吸一口气,努力维持平静的外表,问道:“那么,你对我们公司哪种节目按兴趣呢?是《发现奇迹》这样的专访,还是《趣味时政》那样的播报类节目?抑或是我们马上要推出的真人秀栏目?”

“恕我直言,这些都不能体现我的优势,作为一个吃货,我比较感兴趣的是美食类的节目。”韩野说:“贵司曾经作过这样的节目,就是《发现奇迹》某期souvenir专访,我觉得,中华美食博大精深,世界之大,其他国家也有很多美味佳肴等着我们去品尝,美食节目完全可以单独做一个栏目,肯定能引起很多同好的共鸣。”说着,他还舔舔嘴唇,貌似刚刚想用过一顿美餐一般。

安娜与瑞克对望一眼,问道:“那你对哪国料理更感兴趣?中式?日料?还是法餐?抑或是,地中海菜系?”

韩野思虑半晌,说了三个字:“方便面。”

“哈?!”瑞克第一次破了功,他瞪圆了眼睛,脸上表情仿佛在说:我特么特意为了来这吃饭饿了两顿,你就给我吃这个?!

“真的,亲身体验,皇家方便面的海鲜口味非常好,弹性十足汤包好味,再加两个鸡蛋,一个搅拌一个做溏心蛋,那滋味——啧啧,美滴很!”

瑞克&安娜:一脸懵逼。

“您两位别不信!这是我高中同学教我的方法,当时我饿的前胸贴后背了,我那位沉鱼落雁闭月羞花的仙女同桌就用酒精灯给我煮了方便面,就是用的这个方法!”说罢,韩野还煞有介事地四十五度回忆往事:“唉,我那美好的青春年华……”

安娜看着瑞克,用眼神交流:他说的是老板吧……

瑞克:只能是她了,都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了……

安娜:看着表情……他暗恋她啊?

瑞克:……莫非不是因为放荡不羁爱自由,而是为了美人如玉?

突然,一条短消息同时发送到了两位面试官的手机里。

云端:少胡思乱想!赶紧办正事!

两人颇有默契地看了门口一眼,咳了一声。

安娜:留吗?

瑞克:……留吧,现在正需要人手,老贺不是说他有点用吗?留吧。

安娜:……好吧。

自此,云墨又添了一位主力大将,韩野。

 

“嬉皮笑脸什么?”云端板着脸,交给韩野一叠资料,“给你,这是新节目的资料,《时光的书信》。本来是我自己要做的,但是既然你来了,就拿这个练练手吧。”

“《时光的书信》?那是什么?我要做的是美食节目啊老同学!”韩野叫道。

“美食节目我们有人着手进行,还在策划中。而且你的想法和我一样,这会是个大节目,需要更充分的准备,你如果想要加入,得先让我,不,是让你的上司看看你的本事吧。”云端说:“一周时间,我只给你一周时间做策划。还有,在外面,我们是朋友,是老同学;在公司内,请叫我柳总。”

“一周?!这也太短了吧!!”

“要再啰嗦缩短成三天!”

“我这就滚!”说罢,韩野拿着资料逃似的离开了云端的办公室,等到了没人的地方,他拿出手机,拨通一个电话。

“喂?白哥,我已经到了嫂子公司了,嫂子真有气势——我怎么能是瞎说呢?她早晚都是我嫂子,这点我对天起誓,你们错过了十多年,兜兜转转不还是碰上了,嫂子就是你的,没跑!您放心,我肯定把嫂子看牢了,不让那些居心叵测的好色之徒盯上她!”


韩野:哇咔咔咔咔!终于轮到我出场了!!!

评论(3)

热度(7)